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林叙白发现许烬辞没有他想的那么糟糕,并没有把他家的事情说出去。
正在林旭白打量许烬辞时,许烬辞忽然看向他,说了句:“有糖吗”
“……”林叙白从兜里摸出一块薄荷糖,递给许烬辞。
“薄荷糖啊”许烬辞嘟囔一句。
“爱吃不吃”见林叙白转头就要把糖拿走,许烬辞连忙说了句“吃,谁说不吃了。”林叙白有微低血糖,但又不爱吃纯甜的,嫌腻,没办法只能买几块薄荷糖。
第一节是数学课,林叙白看老师讲的没意思就拿出手机随便打了几把游戏。许烬辞在那里捣乱,碰他按键,林叙白耐心耗尽,直接把许烬辞拉出教室,说了句“滚出来。”。
林叙白也没真动手,打了两下解气了就松开许烬辞了。
“不打了?”许烬辞问。
“你要是想,我可以奉陪到底”
“……”还是算了。
两人刚回教室,就被数学老师喊进办公室谈话。
“你们两个,上课公然打架,林叙白,你让我说你什么,天天不好好学习,不务正业,像什么样子,还有你,许烬辞,你不会明辨是非么,你是好学生,怎么还被坏学生给带偏了。”
林叙白本来不想说什么,听到这句话就忍不住了,“老师,您的意思是我带偏了他,让他学坏了?老师,是我打过很多次架还是我抽烟喝酒不务正业?我成绩差我认了,……”林叙白真的气到了,但对老师又不能不尊重,最后说了一句“好,老师我保证,下次不再影响别人了。”林叙白说完后看了许烬辞一眼就走了。
老师气急败坏,说了句“这孩子,怎么这样,你回去吧,别向他学”许烬辞脸上也没了笑容,对沈北说“您是老师,但您觉得,从成绩看人心,真的好吗。”说完这句话,许烬辞便也回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