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黄的灯光照亮了周围一小块地方此时早已是深更半夜周围高楼大厦形成一幅灯火阑珊之景,星光点点路灯旁的小巷内传来一阵阵的殴打声叫喊声。
一个17岁的少年,正被一群人围在中间,少年有着一张雌雄莫辩的脸看起来有些清冷出尘,但此时这张好看的脸已经添了不少伤,周围围着“他”的小混混不断的向其挥舞着拳头,少年就那样不做任何反抗,任由他们殴打自己,可那双漆黑如死水般的眼眸中充满了愤怒不甘和隐忍。
没错,就是隐忍。“他”像一只收起利爪的狼,“他”在等待一个机会,一个能将敌人一击毙命或者将其重创的机会,能让“他”翻身的机会。
很快小混混们就打累了,正准备离开的时候还朝少年吐了口唾沫,就在他们转过身的瞬间少年动了,“他”取出早就藏在身后的一根粗木棒,摇摇晃晃的站起一来缓缓向他们走去。一木棒将领头的小混混打倒在地,其他小混混也反应了过来。他们一个个面目狰狞的再次向少年走去,可此时的少年已经杀红了眼,与他们厮杀着。很快刚才的七八个人就倒下了三四个,剩下的人怕了。望着对面少年杀红了的眼睛,他们知道他们惹了一个不该惹的疯子。这个人想要他们的命。意识到这一点,很快剩下的三四个人急忙向巷子口跑去,直到跑出好长一段距离。
少年丢了手中的木棍,晃晃悠悠的走到被“他”打倒的几人身旁,伸手探了探鼻吸,确认还活着之后晃晃悠悠的向巷子口走去。
路口的路灯依旧是昏黄,但好像比之前更暗了。少年扶着路灯背靠着坐了下去,显得是那样孤寂凄凉。身上的伤口还在流血,但少年已经没有更多的力气走了,就这样靠着路灯休息,忽然天空中飞下的湿湿的东西落在了少年的脸上,那是雨水。雨越下越大,少年却丝毫不在意,继续躺在那儿。任由雨水打湿衣衫流经脸庞。雨水将白色衬衫上的血迹晕染开来,似一朵朵娇艳欲滴的梅花。
过了一会儿少年感受不到雨水滴落在身上,便睁开了眼睛。
那是一种惊人的美。少女的年岁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大,十七八岁左右。一身白色运动套装,手中打着一柄伞。就这样静静站在少年面前,少女的脸庞无疑是惊艳的,看起来有些许清冷,似高山雪莲。但又多了几分少年人的稚气。这无疑是美好的,纯粹的。
少年不禁看痴了,就这样静静的望着对面的人。
“跟我走吗?”少女的声音就如同她的面容一样清冷的,但又带了一些不容置疑的意味,还有一丝丝温柔。
但这道声音听在少年的耳朵中,就像春风拂面,吹进了“他”的心里。
那双死寂的黑眸也泛起了点点涟漪。
“好”此时少年的声音混沌而嘶哑,干裂的嘴唇更是冒出了几颗血珠无奈少女只好一只手打伞,一只手搂住少年的肩,少年的个子比少女高了半个头左右,所以她搂的有点别扭,但终归是扶稳了少年。
少女伸出了白皙修长的手,示意少年搭上。少年伸出手正要搭上去,但看到自己手上的血又缩了回去。
少女见“他”这样只好亲自起“他”的手,将“他”拉了起来。站起来的少年还是有些摇摇晃晃,两人就这样相互的依靠着,在雨夜的衬托下,缓缓的向远方走去。雨水模糊了他们的背影,命运的齿轮也开始转动起来。